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师大学子参加“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师大学子参加“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项目

调研队员向村民了解生活状况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7日电 日前,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学生已先后奔赴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等7市11县44个村(居)委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河南区)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工作,目前,调研工作已顺利完成。河南区《社会状况综合调查报告》已交送至中国社会科学院用于我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研究。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包括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3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承担当地的调查访问工作,河南师范大学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参与该项目调查的单位。

调查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方式,包括绘图抽样和入户访问两个环节。依据初次抽样结果,河南区共分为了豫东、豫西、豫北三个调研小组。队员们前期共绘制、修改地图315张,核户总计3140户,最终,确定748户作为该项目河南区的样本总量。

在入户访问中,队员们冒着高温酷暑,团结协作,奔走于各农村、社区,耐心细致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基本生存、生活现状,并进行问卷的回收和整理。

“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简称CSS),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05年发起的一项全国范围的大型连续性抽样调查项目。其目的是通过对全国公众的劳动就业、家庭及社会生活、社会态度等方面的长期调查,收集当前中国社会变迁的数据资料,从而为社会科学研究和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提供真实、科学的基础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