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 平泉“科技套餐”送田间农民土里掘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7日电 炎炎夏日,气温节节上升。平泉县台头山乡塔子山村农民学科技、用技术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7月15日,听说县农广校的老师送技术来了,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都早早来地赶来,村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村民的眼神中透着兴奋和渴望。

“自从去年我县被列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以来,我们学校就积极整合食用菌、林业、农牧等部门资源优势,结合各乡镇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农民科技需求,着力办好田间课堂、流动课堂、固定课堂、空中课堂四大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为广大农民送上了一份丰富的‘科技套餐’。”平泉县农广校老师申彦杰介绍。

设施蔬菜作为台头山乡的“富民强乡”支柱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该乡设施蔬菜大棚已经发展到3500多个,年创产值1.8亿元,建棚户年均增收5万元。

“农广校推出的‘科技套餐’太解渴了,为我们菜农进行产前、产中技术指导与服务,黄瓜的亩产量大大提高了,收入也增加了。”塔子山村村支部书记魏青双一边指着自己大棚里挂满枝头的脆嫩黄瓜一边介绍,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从2014年到现在,县农广校通过举办培训班及实地指导等方式,在塔子山村开展了“百名农村致富能手培育行动”,集中培训20多场次,培训人员350人次,围绕全村设施主导产业,从黄瓜的整地、育苗、肥水管理、培土、搭架引蔓与整枝以及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科学施种给塔子山村菜农增加的收益达200万元,广大菜农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给自身生产生活带来的丰硕成果。如今,在塔子山村,学科技、用科技已经蔚然成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资源优势 农民科技需求 科技套餐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