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市三年技改投资完成365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技改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2012至2014年技改投资累计完成3658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技改投资852.7亿元,同比增长42.9%,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73%,为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工业转型发展需要优质项目作为强有力的“踏板”。近年来,我市连续滚动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每年200项以上。同时,我市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石家庄市市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自2011年起,市级财政每年设立1亿元的技改专项资金,引领企业大搞技术改造,鼓励企业“有中生新”、创新发展,2012-2014年共支持技改项目297项,撬动社会投资438亿元,新增销售收入1050.7亿元;争取国家、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11.3亿元。

工业技改推动我市工业效益大幅提高。“十二五”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税由2010年的659.8亿元提高到2014年的1052.4亿元,年均增长12.4%,始终保持全省前列。2012至2014年技改投资累计完成3658亿元;投产达效技改项目586个,新增销售收入1036亿元、新增利税178.5亿元。效益的大幅提高技术改造贡献率占60%以上,对我市经济增长特别是对全省经济做出了贡献。

通过技改工业,我市工业结构趋于优化。2014年装备制造、电子、食品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比重分别为16.9%、1.6%、12.9%,较2010年提高了2.2个、0.7个和1.6个百分点。

此外,通过技改工业规模总量不断壮大。2013-2014两年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49家,达到2536家。通过工业技改企业创新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截至2014年,我市共拥有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224家,其中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44家;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9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技改投资 工业转型 工业经济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