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进社区宣讲电动车火灾危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进社区宣讲电动车火灾危害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右一)为居民讲解电动车火灾隐患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7日电 8月6日上午,郑州市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走进该区滨河办事处G2地块回迁小区,实地检查该小区电动车充电管理情况,现场宣讲电动车火灾危害。

检查中,段磊发现,该小区个别楼梯间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段磊当场对电动车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该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在小区内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库棚,规范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

最后,段磊为在场人员分析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存在的火灾隐患:一是电动车生产行业缺乏有效统一的消防技术规范标准,导致一些电动车出厂前就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二是电动车私自改装较多,不规范的线路和电瓶改装,极可能引发线路故障,进而引发火灾;三是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动车长时间充电,会加快电瓶及线路老化过热,热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极易引发电线短路起火;四是电动车如果在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起火,剧毒高温浓烟会迅速封堵逃生通道,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听了段磊的讲解,在场人员无不感到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要求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从自身做起消除身边这一火灾隐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