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想你枣业上半年营业收入5.79亿元 同比增长2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好想你枣业发布2015年上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0.35亿元,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8.98%;实现每股收益0.24元。

公司净利润出现小幅下降,这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转型等方面的影响,且由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大幅增加导致净利润下降。报告中称,因销售人员增加、促销投入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增加4,536.32万元,增幅达36.29%;因好想你实业投入运营,后勤管理人员增加、固定资产折旧费增加,中介费及研发费用等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增加1,775.18万元,增幅51.33%;因公司于2014年4月发行公司债券等原因导致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866.80万元,增幅200.77%。

短期业绩承压主要与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期,产品升级转型及渠道扩张延伸有关,但从长期来看,公司转型战略极具价值意义。

好想你枣业随着市场份额的逐渐扩大,公司生产效能得到持续提升。报告称,公司引进更加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包装设备,使得产能有了大幅提升,上半年红枣类产品生产量为8,948.37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819.05吨,同比增长25.51%;同时,公司采用“基地+农户”的种植管理模式,定期监测原材料的生长环境、严把采购源头,加强生产过程管理,使得产品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2015年,好想你枣业持续深化企业转型,融入互联网思维、探索打造互联网+实体店线上线下打通的智慧门店体系,加快渠道拓展新模式的探索与试行,同时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加强市场推广,推进信息化管理,加强内部管理,以期促使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随着经济形势与社会的发展,单一产品形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不断受到新业态、新消费形式、个性化需求等方面的冲击,好想你枣业明显意识到,红枣专卖店独立发展越发艰难,面临着产品品类单一,店面客流量不足,整体店面盈利能力不强等问题,为破除瓶颈,好想你提出再融资8.67亿元资金打造智慧门店体系,O2O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链,推进公司从单一品类生产销售商向红枣产品、健康零食、食疗食养等个性化服务的大健康服务商战略转型,扩展产品品类,增加客流量,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据报道,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正成为食品行业的新亮点。数据显示,2013 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接近2万亿元,预计到2016年,这一数据将再次攀升,高达近3万亿元。大健康产业可以定义为提供给未患病人群的健康产品和服务的总和,让他们更健康、健美,并延缓老化现象或防疾病于未然。红枣药食兼备,营养丰富,在我国有长达几千年的食用历史,是我国历来称颂的大众滋补食品。好想你枣业的大健康产业主要就是提供健康、营养、美味、安全的红枣产品,同时在升级原有专卖店店面的同时,积极探索并试行好想你红枣旗舰店、好想你生活家健康零食店、好想你OTO移动连锁店、想你好食养生活馆四种专卖店发展新模式,持续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构建好想你枣业大健康食养生态圈,促使消费者“治未病”。

调研机构分析认为,大健康是一个尚在快速形成的产业,好想你枣业利用自身行业龙头的优势,并借助上市公司的优势,加快到红枣行业及上下游的优化和产业布局,将在即将到来的大健康产业爆发中赢得先机。

安信证券认为:“互联网时代已从传统的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跨越,过去平台型公司主导,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利用其线下入口优势涉入线上,通过O2O 模式积极拥抱互联网并实现转型,成长为其垂直细分行业的龙头,重构过去行业格局。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中也有很多公司积极转型,这其中不乏有潜力的品种。我们认为好想你枣业模式值得重点关注,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 分别为0.53、088 元,6 个月目标价56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