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双拥办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驻马店市双拥创建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6日电(记者 向明超) 8月4日至5日,全国双拥办调研督导组来驻马店市调研督导双拥创建工作。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总政群工办副主任巴谋国出席调研督导活动并讲话,充分肯定驻马店市双拥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相关措施得力,双拥成效明显,军地关系融洽,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局面,推动双拥工作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

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副司长、国家考核奖办公室副主任张德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吴相顺,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董颖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邹振宇等参加调研督导。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副市长李国胜等分别陪同,或参加汇报座谈。

调研督导期间,巴谋国一行先后察看了济南军区确山训练基地、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市双拥办等有关单位的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召开有关人士座谈会、汇报会,认真听取驻马店市双拥工作汇报,并与各驻军单位、干部群众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把握驻马店市双拥创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巴谋国在讲话中对驻马店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来到具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美誉的驻马店,调研督导双拥创建工作,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振奋。驻马店是一块革命的沃土、拥军的热土,是一片尚武、爱武、敬武的土地。特别是全国全军赫赫有名的确山训练基地,历来备受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通过走访察看,大家普遍感到长见识、开眼界、受鼓舞、获激励,一致认为,驻马店的双拥工作军地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相关举措得力,双拥成效明显,军地关系融洽。驻马店双拥工作认识高、摆位高,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始终瞄着磨砺提升部队战斗力开展双拥工作,服务保障力度大、效果好;注重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取得很好成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军人军属,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各驻军单位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拥政爱民工作卓有成效。总体来说,驻马店的双拥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局面,推动双拥工作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

余学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向全国双拥办调研督导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驻马店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余学友说,驻马店是革命老区,是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全市人民和各驻军单位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始终坚持营造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把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作为主要抓手,始终坚持发挥驻军的优势作用,全市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连续三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四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全市上下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余学友说,眼下,驻马店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将借此次全国双拥办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在巩固双拥工作成果上下功夫,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模式,不断巩固扩大双拥工作成果;进一步在创新双拥工作方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把双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进一步在提升部队战斗力、发挥地方作用上下功夫,积极为提升部队战斗力发挥地方作用,做好各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在为广大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上下功夫,努力把双拥工作特别是拥军优属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符合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期望;进一步在加强双拥宣传、扩大影响、提升水平上下功夫,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双拥工作,使军民军地融合发展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推动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全面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