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月的海天—诗意中国·北戴河”诗歌朗诵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6日电 “我仰起头,向着远去的战争凝望,有一座丰碑,树立在一个民族的心房。我垂下头,祭奠3500万军民的亡灵,八年抗战,无数中华儿女用生命, 书写精忠报国的诗行。”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雅坤朗诵的《民族的丰碑》,把观众带回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慷慨报国的烽火岁月。

8月3日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八月的海天——诗意中国·北戴河”主题诗歌朗诵会在美丽的海滨举行。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冬冬,中 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奔,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局长刘福亮,国家机关事务管 理局北戴河服务局书记杨明信,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与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诗歌朗诵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北戴河区委、北戴河区政府承办。诗歌朗诵会以放歌时代、放歌祖国、放歌家乡为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 神和民族情怀,邀请国内资深艺术家以朗诵、歌曲、京剧等形式演绎经典名篇,激发全市人民爱国家、爱家乡的热情,为深入实施“文化铸市”战略凝聚强大的正能 量。

朗诵会上星光灿烂,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张家声、雅坤、刘纪宏、方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孙丽英、程志,著名舞蹈家朱妍、周兆辉、王浩等精彩演绎了名篇名段。

秦始皇的《碣石门辞》、曹操的《观沧海》、李世民的《春日观海》、郭沫若的《咏北戴河》、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虹云、张家声、雅坤、刘纪 宏、方明联袂登台,朗诵了和北戴河有关的经典诗词,拉开了朗诵会的大幕。由刘秉义演唱的《游击队之歌》,让观众的思绪飞回那段铭记在心的抗战岁月;琵琶独 奏《十面埋伏》,拨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诗歌朗诵《卢沟晓月》《民族的丰碑》,将大家带回到烽火连天、万众一心的抗战岁月,观众们的情绪被慷慨激昂的诗歌 朗诵所感染,时而悲伤、时而愤慨、时而激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京剧选段《红灯记》、独唱《祖国之恋》《红梅赞》、朗诵京剧组合《岳母刺字》《杨家 将的故事》……多种多样的表演艺术形式、现代化的舞台渲染效果,让整场朗诵会高潮迭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参与此次诗歌朗诵会表演的艺术家全部义务参演,不计任何报酬。

在朗诵会现场,还举办了百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诗意中国·北戴河》开播启动仪式,李冬冬、吉狄马加、田向利、张瑞书、杨长新、李学民等共同按下启动球,《诗意中国·北戴河》正式开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神文化生活 诗歌朗诵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