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一79岁老党员的志愿者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秦皇岛一79岁老党员的志愿者梦

焦庆有认真的为游客指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6日电 “瞧这老爷子,能看出79岁了吗?真是‘爷爷级’的志愿者,让人佩服。”这几天,北戴河的焦庆有大爷在微信朋友圈上小火了一把。有人发上他挂着志愿者标牌给游客指路的照片,引很多人留言、点赞,还有认识的人夸他是北戴河的“活地图”。

8月4日上午,在34路公交车红屿别墅站点,焦大爷正被几个外地游客围着。听他们说要去博物馆,焦大爷张口就来:“博物馆,您先过马路,然后一直往南,见到十字路口左拐就到了。”

焦大爷就是北戴河本地人,别看眼瞅着80岁了,看上去好像才60岁出头,人精神,说话思路很清晰。每年夏天,他都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今年报名时,办事处工作人员犹豫了,劝他:“大爷,您这马上80岁了,身体吃得消吗?要不就算了。”焦庆有连连摆手:“没事,我想干。”

每天上午8点到11点,焦大爷都准时在岗,游客多的时候,有时一上午能遇到几十拨问路的。焦大爷说,自己退休前干了几十年的公安、交通工作,地盘 清,人员清,太适合当志愿者了,“就说昨个儿,有人打听人民大学疗养院,是个老单位,不在路面上,在旮旯里,我马上就告诉他了。”

还有一次,他身边经过几个游客,其中一个皱着眉头的女士说,“得找个北戴河当地的老人儿,才能问明白。”他凑上去,“看我够老吗?”原来,这位女士想找十几年未见的一个亲戚,但只知道亲戚的名字,知道住在北戴河,别的啥都不知道。

女士一说出亲戚名字,焦大爷乐了:“我知道有个人就叫这个名字,以前是商业局的,等着吧。”他带着女士四处一找,很快找到了退休后正在当保安的这名亲戚。

焦大爷说,每天来求助的游客大多很有礼貌,不过也有例外。有的司机问路时不下车,车窗一摇:“唉,知道刘庄咋走吗?”不过他也不生气,主动走过去,弯下腰详细地告诉对方。

“这人问路连个称呼都没有,你理他干啥?”有人这样说。但焦大爷总是笑笑:“谁让咱是党员呢,咱不光代表自己,还代表家乡呢!”

天气闷热,说话间焦大爷额头就冒出了汗珠。他说,孩子们都劝他,大热天,在家吹空调多好,出去受这累干啥?可他愿意干,“秦皇岛这么美,吸引了那么多游客来玩,咱要给他们留下更好的印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焦庆有 北戴河 活地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