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6日电 8月5日,秦皇岛市举行2015年“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852名贫困学子领到助学金,共圆大学梦。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秦皇岛市“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从2002年至今,累计投入资助金2900万元,资助人数6300多人,已成为秦皇岛市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公益品牌。今年的活动共筹集400万元,给予852名应届贫困大学生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资助。

发放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为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往届和应届的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表示一定要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刘辰彦指出,慈善助学,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凝结的是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待,是一项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的崇高事业。当前,秦皇岛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加快慈善助学事业发展,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对于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辰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大慈善助学力度,健全资助政策,拓宽筹资渠道,扩大资助范围,打造出更多影响深远、暖人心脾的公益品牌。新闻媒 体要大力宣传慈善助学的典型事迹,不断激发社会各界投身慈善事业的热情,让慈行善举风行港城。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传 统美德,一如既往地为福彩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受助同学牢记关爱,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用自己的能力与爱心回馈社会,让爱心之火长燃不熄、慈善精神薪火相传。

市领导张经华、张锋、霍兴文出席发放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助学金 慈善助学 社会救助体系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