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三送”活动受青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6日电 谈到今年的送清凉,8月6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五中队队长江庆告诉笔者:“今年支队送清凉,和以往不同,今年送来防暑降温物品的同时,还配备了内容齐全的书籍,送来了文化;支队领导讲解《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送来了法律法规;帮助基层查找存在的事故隐患,送来了安全知识,这样的暑期一线行,既起到了防暑降温效果,又使基层学了东西,长了见识,深受大家欢迎。”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暑期为基层送关爱7月下旬正式启动,截至8月6日告一段落。为了真正把关爱送到一线指战员心坎上,该支队在以往暑期一线行,送清凉、送关爱基础上,把“送文化、送法规、送安全”作为主要内容。

送文化。为各个基层中队购置了《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等励志图书,《苦难辉煌》、《光荣与梦想》等历史书籍,《一本书学会写新闻》、《不可不知汽车维修常识与技能》等业务图书,《围城》、《亮剑》等文学书籍等,此外,为了改善指战员生活,还为炊事员购置了《泡菜大全》、《百姓菜》等做菜书籍,以期陶冶指战员思想情操,磨练钢铁意志,培养一专多能。

送法规。支队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支队领导利用暑期慰问一线基层指战员之机,向责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安全环保知识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目视化管理、基层标准化队站创建等载体,大力培育优秀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决贯彻好新的《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送安全。支队领导每到一个单位,都要对所在单位安全进行认真检查,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识别活动,结合支队目前开展的“查隐患、促发展、创和谐”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发动指战员人人查身边的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安全理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要求各基层单位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档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治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送文化 送法规 送安全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