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缴存半年即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最高可贷5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8月3日山东省政府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体制扩大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上,并且取消了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职工最高可贷到50万元。”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力在8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意见》规定,职工购买首套房、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30%、50%降到20%、30%。同时,还允许缴存职工将已办理的商业住房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使公积金贷款政策惠及更多缴存职工。

同时,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间由1年延长到3年,并放宽提取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条件,由原来只允许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增加了可提取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扩大提取范围,允许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农民工在城市或农村新型社区购买自住住房,或依法依规在农村宅基地上建造自住住房,均可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

李力介绍,《意见》还取消了省内异地贷款户籍地的限制,即职工在缴存地以外的省内其他城市购买自住住房,可向住房所在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目前枣庄、菏泽等市均已实施该办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