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廊坊创新驱动助力园区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廊坊创新驱动助力园区发展

图为坐落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的钦纵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一角。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8月6日电 科技创新是一个区域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也是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实现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2015年,安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有为抓创新、促创业”。随着这一战略部署的提出,安次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一项项新举措使服务更加优质,一个个新技术让企业焕发生机,一批批新项目让发展更具活力,龙河岸畔遍吹改革创新之风,处处绽放经济腾飞之花。

走进位于龙河经济开发区的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优美的环境,现代化的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基地内,科技成果孵化器、中试基地、科技服务中心等科学分布,创云汇、创培院、创客秀、创投港、创客之家、创客家园等一应俱全,为广大科学院校和创客精英们创新创业搭建了高标准平台。

据了解,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产业定位主要为电子信息、新材料、科研中心与总部基地。基地共分3期建设,目前已建成一期孵化园板块和二期创客基地板块,可提供众创空间、研发中试、创客工厂、专业厂房及生活配套设施。其中,一期孵化园板块包括科技成果研发、孵化、中试区域,现有孵化器、中试基地、科技服务中心等建筑12栋;二期创客基地板块包括创云汇、创培院、创客秀、创投港、创客之家、创客家园等12栋建筑;三期将结合日益旺盛的科技孵化转化、创新创业需求建设创星广场项目,规划10栋创客建筑。目前,已引进2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创新加速服务中心、北航机器人研究所孵化中心、廊坊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高瓷、思科等创新创业项目20个,引进高端技术人才80余名,其中包括科学院院士3名,高尖端技术专家32名,硕士研究生5名。

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发展,充分展示了安次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取得的可喜成果,成为了现代化强区新城建设的又一闪亮名片。

坚持创新驱动,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坚持“服务也是生产力,企业所需即政府应为”原则,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以民企服务集中行动为契机,对重点行业龙头、重大税源和成长型企业,采取领导分包的办法,进行点对点帮扶,推行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抓机遇、解难题、快发展。进一步深化工业企业对标行动,帮助企业制定追赶跨越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不断提高全区工业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发改、工信、科技等职能部门作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化创新,大力培育上市企业,增加专利申请量,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政策支撑是创新驱动的根本保障。具体工作中,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科学编制了《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整合创新资源,梳理支持政策,形成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强大合力。用足用好上级科技创投基金政策,帮助创新企业快速成长,不断增加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吸引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来安次投资兴业。同时,推动科技兴区、质量兴区,对获得国家专利和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的予以奖励。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继续推动“助保贷”等金融产品创新,引导个体户向小企业转变、小规模纳税人向一般纳税人转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科技创新 创新创业基地 服务企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