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启动“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 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6日,山东省“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

威海市市长张惠、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周建安、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山东省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山东省贸促会有关人员、韩国驻青岛总领馆领事、威海市各区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研究机构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首场政策宣讲会,来自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的有关人员围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的利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青岛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方面的经验。

随着我国自贸区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国已与2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自贸协定14个,山东省对自贸伙伴的出口比重也超过3成。

长期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原产地签证工作。今年上半年,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6738份,签证金额33.3亿美元,相关企业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2%,推动对东盟等主要自贸伙伴出口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出口增速11个百分点。

但从山东省对自贸区相关政策利用的整体情况来看,全省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率明显偏低,仅为31%。

为充分释放自贸区优惠政策红利,山东检验检疫局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启动了此次“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在全省17地市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巡回宣讲,对“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境外投资和境外承揽工程的重点企业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一对一”恳谈,并通过组织专题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更多企业了解并享受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

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共用贸易统计数据和企业备案信息,建立关税优惠政策利用率发布制度,联合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研究及实施效果评估,共同推动山东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率实现大幅提升。(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