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钢铁街道:并联执法破解基层执法瓶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5日电 有专家指出,目前基层行政执法仍然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权力边界不清,导致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给企业、群众增加负担,还引发了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不作为或慢作为,形成管理真空和执法空白。二是执法部门缺少协调配合,难以形成合力。受编制、经费等制约,基层执法力量不足、分布不合理,无法满足监管实际需要。有的部门“有头无脚,看见问题管不了”,有的部门“有脚无头,看见问题不便管”,导致执法沉不到底、管不到边。三是街乡镇作为区级政府派出机关和基层政府,承担着大量属地管理职责,但没有相应的行政处罚权,使得街镇政府无法发挥应有职能,难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为破解基层执法困局,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街道开始了将传统的单个部门“串联执法”升级为多部门综合“并联执法”的有益尝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基层行政执法 “并联执法”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