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定升级电子眼7月起查获货车违禁3240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保定8月6日电 6日,本网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电子眼系统升级,全天候对禁行二环内核定载质量0.6吨(不含)以上货车进行抓拍,同时对违反禁令闯禁行大货车所属企业进行曝光。7月1日至今,共查获违禁闯禁行3240例。

据了解,由于大货车构造特殊,再加上一些货车司机故意将印在车尾后方的车牌大号污损,导致电子眼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抓拍,以往对违反禁令闯禁行大货车进行查扣往往仅依靠执勤交警,这给了不少大货车司机钻空子的机会。“遇见警察执勤就躲起来,警察走了再回来”。

为了打击大货车的“游击战”,交警部门升级了电子眼抓拍系统,运用新技术全天候对违禁闯禁行大货车进行抓拍。将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对被抓拍的货车进行告知,同时,除对违反禁令闯禁行大货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外,大货车所属企业通过网络、媒体等形式进行曝光。新技术应用以来,仅天威路与富江大街交叉口两日内便抓拍违禁闯禁行大货车15辆。(完)

【相关链接】保定市交警支队关于市区道路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为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满足城市建设、维护、发展、生产和居民生活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及道路实际情况,制定保定市区道路货车通行管理规定。具体如下:

核定载质量0.6吨(不含)以上的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东二环以西、北二环以南、三丰路以北(包含以上道路)及西二环(不含)以东的市区道路。此规定自2015年5月25日正式实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市区电子眼系统 保定市交警支队 核定载质量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