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查干湖,渔猎天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渔猎天堂

查干湖蒙古语为“查干淖尔”,意为“白色、圣洁的湖”,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是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湖水波光粼粼、一望无际,给人以美的享受。欣赏完湖景,还可以品尝用刚打上来的鲜鱼制作的全鱼宴,享受美食带来的惬意。

查干湖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是吉林省重要的芦苇生产基地和渔业生产基地。年产芦苇5万吨,盛产鲤鱼、鲢鱼、鳙鱼等68种鱼类,年产鲜鱼6000吨。其中最有名的是查干湖鳙鱼,也就是俗称的“胖头鱼”,拥有国内A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双认证、中国名牌产品等4项称号,查干湖也被授予国家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基地的称号。

“渔猎文化”是查干湖独有的文化风情。特别是每年查干湖冬捕,都会吸引大批游人、食客前来观看。冬捕之前,要先按当地习俗举行“祭湖醒网”的仪式,虔诚地祈求湖里的神仙恩赐来年的丰收,捕获的头鱼往往以万元以上的价格竞买成交。查干湖致力打造“查干淖尔•渔猎天堂”的旅游新形象,以中国蒙古族文化为灵魂,以渔猎文化为特色,将查干湖的文化底蕴保护和传承下来。

目前,查干湖冬捕已进入“吉林八景”,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