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白城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白城市生态资源十分丰富,以湿地为主,拥有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但气候问题一直是白城生态建设的瓶颈。白城市光照充足,降水变率大,旱多涝少,缺水不仅让自然环境变得十分脆弱,也极大地影响了市民的生活。

入选“国家海绵城市”,无疑是白城市寻求新发展的重要契机。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需要时可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为此,白城市按照规划拿出22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海绵城市”试点,主要包括9项308个工程,预计2017年完工。

目前,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白城“海绵城市”的雏形已经随处可见——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新建大批人工湿地、水塘、人工湖,大片植树栽花、大幅提升绿地率,具备了防旱防涝的海绵功能。

海绵城市的建设,更是让白城市与周边的湿地联系在一起。湿地本身就具有海绵功能,让水资源合理地在城市和湿地之间流通,不仅促进了城市经济发展,更是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

(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