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图为大同市领导干部大会会场。 张燕伟摄

5日下午,大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宣布省委决定:张吉福同志任中共大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等出席会议。

盛茂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大同市委主要领导的任职调整,是中央和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张吉福同志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紧紧依靠四套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大同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不辜负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盛茂林指出,大同地理位置重要,矿产资源丰富,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省委对大同的发展一直非常关心,对大同的工作一直十分重视。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大力实施十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多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和团结奋斗的结果。

盛茂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刻理解省委决定精神,自觉维护大同市团结、和谐和稳定的大局,讲政治、守纪律,坚决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大同工作的指示要求,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要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突出调结构、转方式,着力推进煤炭产业“六型转变”,推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和金融振兴“三个突破”,注重民生优先,加强城乡建设,化解矛盾,解决好信访和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下大力气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强化“三严三实”用人导向,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从政环境。要有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坚持原则从严从实、执行标准从严从实、履行程序从严从实、遵守纪律从严从实。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真正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查找问题上堵塞漏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盛茂林强调,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加快大同富民强市的发展步伐。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处要求,向实处着力,以严、实的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全市上下要狠抓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干事、科学干事、依法干事、团结干事、务实干事、担当干事、创新干事、干净干事。大同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大同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以张吉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领导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工作,把大同的事情办好,在推动“六大发展”、促进富民强市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吉福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组织安排我来大同工作,我深感担子重、责任大,我一定按组织要求,在新的岗位上虚心学习,深入调研,认真履职。他说,我非常高兴来到大同工作,大同是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煤都,特别是与北京有着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为北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很高兴有机会为大同人民服务,与大同市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建设这座中外著名的美丽城市。同时,我非常幸运有机会成为大同的一员,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工作、生活、学习和奋斗。经过历届领导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大同市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大同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站在多年来大同干部群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同志们一道,团结奋斗,开创大同新的工作格局。

张吉福强调,要时刻牢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嘱托,尽职尽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的“五句话”要求;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落实好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突出发展主题,坚持“两手抓”;从严治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盛茂林部长提出的“八个干事”的要求,结合大同实际,努力做到“忠”、“实”、“严”、“真”四个字。“忠”就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守规矩,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做到与党同心。“实”就是实干、创新,树立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导向,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到干事同力。“严”就是从严治党,严抓作风,落实好“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政同律。“真”就是真心为民,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做到为民同向。

张吉福强调,有历届大同市委班子打下的基础、有市委一班人和市人大、政府、政协的积极支持配合,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指导帮助,有全市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有身后330多万大同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把大同的工作干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省委放心,让大同人民满意。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大同市委主要领导的任命,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大同的地位作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作出的重大决定,体现了省委对大同政治上的关怀和信任,对大同发展上的重视和支持,对大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厚望和期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好盛茂林部长和张吉福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他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热忱欢迎张吉福同志来大同任职,全力支持张吉福同志的工作。相信在以张吉福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通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大同的发展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市四套班子领导,正市级以上和近三年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属企业及驻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