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熊猫品藏茶 欧洲熊猫粉丝在雅安邂逅同日生的“华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看熊猫品藏茶 欧洲熊猫粉丝在雅安邂逅同日生的“华虎”

欧洲熊猫粉丝在雅安宝兴欢迎仪式上

看熊猫品藏茶 欧洲熊猫粉丝在雅安邂逅同日生的“华虎”

欧洲熊猫粉丝在大熊猫保护倡议书上签名

天空中飘扬着五彩的隆达,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西班牙6个国家的12名熊猫粉丝身上挂着哈达,人群中响起热情高亢的藏族歌曲,还有惊险刺激的天鹅抱蛋表演——“欧洲熊猫粉丝团四川探亲之旅”自驾车队在8月3日抵达熊猫故乡雅安。

雅安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其境内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外,雅安还是熊猫文化和茶文化的发源地,有着多项世界之最。正是这些丰富的旅游文化、奇异的自然风光、古朴的原始生态、独特的藏香风情构成了宝兴旅游资源的独特性和综合性。

当熊猫粉丝们到达熊猫故乡雅安宝兴时,宝兴人为粉丝们的到来准备了一场盛大的藏族欢迎仪式。两天时间里,除了宝兴,熊猫粉丝们还前往了碧峰峡的熊猫基地,近距离接触大熊猫。

让粉丝们惊喜不已的是,他们发现来自德国的熊猫粉丝Melanie Palem与碧峰峡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华虎”是同一天的生日。

雅安的茶文化也让熊猫粉丝们印象深刻。在茶马古道第一站,藏茶文化的继承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为熊猫粉丝们讲述了藏茶的文化背景、历史发展、制作方法等,并让熊猫粉丝们品尝了有着独特味道的藏茶。在蒙顶山,熊猫粉丝们亲自参与了采摘茶叶的过程,并观看了茶的制作过程中的“杀青”环节。

“在雅安,熊猫的数量占全球熊猫数量的52%之多,熊猫是中国的名片、是四川的名片,更是我们雅安的名片。熊猫对我们的旅游文化意义重大,它是我们雅安的核心战略品牌,”雅安市旅局局长胡雷表示,希望借着此次四川省旅游局举办的“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四川巡游活动,将雅安的熊猫文化和茶文化推向世界。

这次欧洲熊猫粉丝团结束在雅安的旅程后,第二天将前往攀枝花,感受阳光攀枝花的魅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