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与本钢、华晨建立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4日,由东北大学联合本钢集团、华晨汽车共同创建的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三方紧密构建的科技经济产业链和科技创效实体,将对提升全产业链的竞争力和创效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三家单位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期望实验室成立后,能重点研发高端汽车用钢产品,开展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拓展新材料研究领域;在新的平台上,三方能够共享实验资源,推动三方产品技术共同进步;准确把握汽车用钢应用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开展新材料的应用研究;进一步联合三方资源,为企业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研究人才。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在本钢集团、华晨汽车和东北大学之间搭建了新的“直通车”,实现了产学研用、成果、人才的“无缝对接”,通过三方的合力构建,形成紧密的科技经济产业链和科技创效实体,进一步强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全产业链的竞争力和创效能力。可以准确了解下游行业需求,实现系统创新,使本钢集团和华晨汽车在今后的竞争中处于有利的地位,为钢铁工业和汽车工业实现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东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在表示,目前钢铁工业竞争激烈,汽车行业销售形势更是不容乐观,只有进行技术创新,才能应对市场困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推进产业化联系,构建更加完整的产业链,可以使上游行业及时准确了解下游行业需求,实现系统创新,使本钢集团和华晨汽车在今后的竞争中处于有利的地位,为钢铁工业和汽车工业实现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