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中堡镇老爷庙村农民王永勇救溺水少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5日电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乐亭县中堡镇老爷庙村农民王永闲来无事,于是拿起鱼竿到村北滦河边钓鱼。当他来到河边时,看见河对岸四五十米处有几个孩子在河边玩耍,王永也没太在意,跟往常一样找了个合适位置就坐下来专心钓鱼。

据悉,大概到了下午3点多钟,王永突然听到河对岸有孩子大声呼救,“救人哪!救人哪!救救他!”王永赶忙站起身来向对岸望去,看那群孩子们像是玩闹的样子,王永心中疑惑不敢大意,又仔细辨认,确实有个孩子正在那边大喊救命。王永心想万一真出事怎么办,我得过去看看去,于是立马扔下鱼竿朝孩子们玩耍的河对岸跑去。王永飞快地跑到孩子们聚集的地方,正看见俩个十几岁的孩子把另一个差不多大的孩子拽上了河岸,王永喘了口气说:“这不上来了,没事吧?”谁成想刚爬上岸的孩子惊恐未定地说:“下面还有一个,快救救他,他沉底儿了......”王永心里一惊,来不及多想,顺着孩子手指的地方,一个猛子就扎进了河里。这个地方原来是滦河的河道,由于常年挖沙形成了一个3米来的深坑,王永一头扎进去,在水里摸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现落水的孩子,实在憋不住气了就出来露出水面换了口气,马上又扎进水里继续寻找,几次翻来覆去地摸索,终于在河底用脚“趟”到了落水的那个孩子。王永赶紧把他扽出水面,使尽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拖上了岸。这时溺水的孩子已经不省人事,王永顾不上歇会儿,又和闻讯赶来的两名在附近打机井的外地工人对孩子进行了抢救。抢救的同时,王永机智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永先用手把溺水孩子嘴里的泥沙抠了出来,一个外地工人给孩子作了胸部外压。不一会儿,孩子嘴里吐出了泥水,总算醒了过来。他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是马上又瘫倒在地上,从鼻孔里也淌出了血水,王永一看这是呛水严重,立刻按住了孩子,不让他再乱动。大伙儿都不敢轻举妄动,等了十几分钟后,来了120救护车,大伙儿一块把孩子抬上了救护车,飞速往医院赶去。

后来听说被王永救起来的孩子,由于抢救及时在唐山医院经过住院治疗,现在已经康复出院。

46岁的王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村民们说农闲时候爱好钓鱼的王永在滦河上救人,算上这个,一共救起了5个了。让人不由得心中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可别人打听起王永以前救人的事儿时,他却憨笑着说:“那都是过去的事儿了,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王永 救人 农民 爱好钓鱼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