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昌平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昌平启动
8月5日,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新闻发布在北京市昌平区居庸关长城举行。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昌平启动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身着束缚衣和铁链的中国极限逃脱女魔术师宁宁在10余米的高空表演逃脱魔术。

85日上午,一场惊险刺激的高空极限逃脱魔术在“天下第一雄关”北京市昌平区居庸关长城上演。在数百名游客的见证下,中国极限逃脱女魔术师宁宁被燃烧着的三根石棉绳索倒挂在10余米的高空,虽然石棉绳索在宁宁吊在空中20多秒后即燃断两根,但宁宁在空中45秒后成功摆脱身上的束缚衣和5公斤的铁链,安全脱险。观众感到惊险的同时,也感受了魔术的巨大魅力。

这一魔术表演发生在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会上,大赛组委会宣布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将于今年924日至2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

届时,大会将举办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发展研讨会、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入场式、开幕式暨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争霸赛、国际魔术大师见面会、国际近景魔术沙龙、国际魔术培训班、国际魔术道具展、颁奖盛典暨“魔幻青春”魔术秀等九大项丰富多彩的魔术表演交流活动。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本届大会是北京市昌平区举办的第四次大型魔术活动。2012年昌平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2013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2014年再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

此次大会将有2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魔术师参加“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争霸赛,角逐“金长城杯”大学生奖项,还有世界顶级魔术大师及青年杰出魔术师汇聚北京,为魔术爱好者们奉上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

大会期间,昌平区将邀请国内知名青年魔术师共同成立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开展魔术表演、魔术公益、魔术联谊等魔术活动。同时,为推进魔术演艺市场化发展,还将推出“中国大学生魔术节”,在全国开展魔术表演、魔术沙龙、魔术巡演、国际交流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2015年昌平区正积极推动成立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昌平杂技家协会和昌平魔术协会。同时,昌平区也在编制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相应的法规政策,筹建昌平区魔术基地、国家大马戏院、北京魔术城等项目,努力形成魔术产业。

昌平区副区长刘淑华介绍说,昌平区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扎实推进“魔术之都”建设,构建魔术产业体系,加强国内、国际魔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培育更多的青少年魔术人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