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助推云南融入“一带一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旨在打造中国与东盟、南亚自由贸易平台,加速推进云南与东盟、南亚三边贸易的全面发展。项目建成后对昆明市,乃至云南省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交易额可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助推云南融入‘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董事长罗成胜说。

“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项目位于昆明马金铺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2938亩,总投资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南亚国际市场及中国西部地区规模大、规格高,集海关、检验检疫、工商、税务、金融、电子商务等服务的复合型国际保税贸易园区。该项目已列入云南省发改委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三个一百”在建重点建设项目。

罗成胜说,项目总体规划为一核、三轴、七区。一核为国际贸易核心区;三轴为一条南北向主要发展轴和两条东西向次要发展轴;七大区分别为:国际保税物流园区、国际综合贸易园区、东盟、南亚企业总部基地、铁路专用站场区、国际金融商务区(含免税商场及会展中心)、东盟零关税商品贸易区、国际生态休闲服务区。

项目一期工程(国际保税物流园区)占地面积242亩(净用地),建设规模37.44万平方米,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现已全部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由泛亚铁路接入园区的铁路建设预计2015年6月份开始动工,并于两年内完成。项目二期将完成铁路专用线、铁路货运站场区、国际综合贸易园区建设,完善园区的基础配套,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项目三期完成保税商场、会展会务办公区建设,实现园区各功能板块间的协调发展,整体形成综合性贸易园区。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以国际贸易交易为核心,以贸易带动物流全面发展,整合产品加工、保税、物流、商贸、居住、金融等关联产业,并逐步形成以上产业的集聚区。成为具有辐射国际国内物流功能、出口加工及监管功能、进口保税功能、国际国内转口贸易功能、国际国内采购功能、国际国内配送功能、商贸服务功能、会议会展功能、保税商场和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功能等为一体的国际性综合保税贸易园区。

罗成胜表示,整个项目将于2018年完成,项目建成后直接解决社会就业5—8万人,每年实现综合税收35—45亿元,在服务好区域内企业同时,将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内关联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公司与泰国TCC集团、泰国又一顺国际物流公司、云南金孔雀运输集团、中外运云南分公司、DHL、中铁物流云南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2003年,云南信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组建成立,该公司抓住国家“桥头堡”战略和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的机遇,以“大物流、大通道、大商贸”为发展战略,以高新公共保税监管区异地迁扩迁建为契机,于2013年投资建设“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