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县紧抓“三点”做实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河北频道承德8月5日电 承德县为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切实打造成为强农富民、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民心项目”,紧抓“三点”搞好农发项目建设,确保农业综合开发在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把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支持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对项目区进行综合治理、规模开发。去年以来围绕果品、粮食、蔬菜等产业在大营子乡建设高标准农田0.3万亩,在安匠、白旗两个乡镇进行生态综合治理0.83万亩,同时岗子、石灰窑、五道河三个乡镇总面积0.7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流域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近2万亩“旱能浇、涝能排”的沃土良田的建成,将有力夯实承德县项目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

把扶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实现产业化经营作为支撑点,一方面,通过积极扶持龙头企业,抓住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进行技改扩能,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农产品产、供、销有机结合,加快形成产业化经营模式;另一方面,坚持“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以带动能力较强的省级、市级示范社为扶持重点,围绕县域农业主导产业积极谋划申报产业化经营项目,争取财政补助资金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有效扶持。2014年以来投入产业化经营项目资金1664万元,扶持县内具有较强影响和带动能力的龙头企业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了农业产业化步伐,同时在这些“领头雁”的引领下,将有更多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把科技进步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着力点,重点通过科技项目建立起与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合作机制,促进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进村入户。2014年以来投入专项资金42.5万元,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7个,并积极推广高效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关键技术,在头沟镇建优质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700亩。同时,对广大农民进行专业性、实用性技术培训,做到农技服务深入项目区田间地头,培训课堂直接进产业园区、蔬菜大棚、果园等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学习实用技术,并引导农民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种植优质高效经济作物,进一步提高科技贡献率,实现“科技兴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农业综合开发 现代农业发展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