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四风问题人人拍”:让违纪者无处遁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8月4日上午,记者从秦皇岛市纪委召开的“四风问题人人拍”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市纪委去年8月在全国首创研发开通了“四风问题人人拍”网络监督软件,软件自上线以来,共收到投诉举报问题329件,经过调查核实,处理108人,其中,有49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去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面对“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和隐形变异情况,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国首创“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王岐山、赵洪祝、黄树贤等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分别对“四风问题人人拍”作出批示,肯定了秦皇岛市的工作。“四风问题人人拍”由手机软件和秦皇岛党风政风监督网管理平台两部分组成,具备举报受理、问题甄别、结果公示、统计汇总和答复反馈五大功能,实现了监督举报的信息化、图像化、规范化和智能化,其运行流程包括,接收处置、办理督办、审核公开。

“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系统自上线以来,已有4万余用户下载安装,长期活跃用户达1000多名。共收到投诉举报问题329件,其中属于“四风”方面的问题181件,占举报总数的55%。在这些“四风”问题中,属于公车私用的154件,占“四风”问题的85%;属于公款吃喝的有4件,占2.4%;属于大操大办的有6件,占3.7%,办结率为100%。经过调查核实,已有49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党政纪处分。

为进一步营造持而不息狠刹“四风”的浓厚氛围,市纪委将在“四风问题人人拍”上线一周年之际开展系列活动,对软件进行完善提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开展深度宣传、举办广场宣传展示活动、表扬和奖励一批“四风”监督员、通报典型案例、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等。下一步,秦皇岛市纪委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不断对软件系统进行完善提升,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软件的使用率和覆盖面,力促移动平台反腐常态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四风问题人人拍 互联网+ 秦皇岛 移动平台反腐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