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彩色路让小区变年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碧水园,算是老旧小区了。可是细心的居民注意到,今年的小区却越变越年轻了。尤其是新铺的这条绿色小路,给碧水园小区注入了活力剂,让小区重新散发出青春的气息。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开发区碧水园小区。在18栋、19栋北侧,一条新砌成的活泼清新的绿颜色小路让人眼前一亮,一排排的长方形小砖,严丝合缝地镶嵌在原来的土路里,干净整洁。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牵着奶奶的大手,在这条路上走得平稳踏实。

“以前都是大方砖,高一块低一块,车一过‘格楞楞’好几个响。”居民王女士说,岁数大了觉少,因为这条凹凸不平的路,数不清有过多少个难眠的夜。“半夜车一过我就醒,再难入睡了。新铺的这条路整齐了不说,颜色也漂亮,最重要的是我能睡个好觉了。”

17栋北侧,以前最让居民头疼的半土半水泥道路也重新披上了红衣裳。在靠近花园的位置,每个停车位之间还用黄色地砖铺上了分割线。不光是道路平了,改造后的停车场也变得有模有样。

“以前车位特别紧张,横七竖八咋停的都有,大家伙儿没少因为车位闹不愉快,甚至有人干脆把车停到草坪里。”居民焦女士说,经过这次改造,车位多了, 停起车来松快多了。她还告诉记者,除了这些能看得见的,还有大家看不见的小区地下管网也进行了彻底改造,厨房再也不经常反水了,改造完的管道比以前强太多了。

21栋和22栋之间新改建好的花园,在绿树和草坪的映衬下透着勃勃生命力,几只麻雀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难道它们也在互诉乔迁新居的好心情?

改造完的碧水园小区白天美得让人沉醉,晚上也重现了活力。新铺成的小路搭档新路灯,让小区一下子亮堂起来。居民们在广场上跳舞、遛弯,忍不住感叹:原来夜晚的碧水园也这么有魅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秦皇岛 老旧小区 绿色小路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