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加油站“好心大姐”爱心救助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旅途中,妻子突然发病呕吐不止。人生地不熟的,两口子正在着急,附近加油站一位好心大姐把他们送到医院。这使北京游客对秦皇岛好心人好生感激。

“好心的大姐立即搀扶我爱人到公安医院。途中我爱人多次呕吐,好心大姐就给我爱人捶肩,不厌其烦。到了医院后,大姐跑前跑后帮助……”8月1日,本网在市公安医院读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北京游客吴先生。7月29日下午,在从长白山回北京的途中,吴先生的妻子突然发病,他开车下高速进了秦皇岛市区,想赶紧给妻子看病。吴先生一时找不到医院,于是把车停到海港区民族路边,跑进中石油港城加油站求助。

“走,去看看。”加油站一位女职工看吴先生那么着急,和同事交代了一声,就赶紧跟着他往外走。这时吴先生的妻子仍然在呕吐,脸色非常难看,衣服上沾了不少呕吐物。

这位女职工赶紧把吴先生妻子从车上扶下来往马路对面的公安医院走,时不时为她捶捶背,用湿巾擦去吐出来的污物。

公安医院医护人员们救治的时候,这位女职工也没离开,帮着前后忙活,直到吴先生妻子检查完、输上液。

晚上6点多,看到妻子的情况稳定了,吴先生特意回到加油站,想要留下那位女职工的姓名和电话,可女职工说啥也没说。

第二天,深受感动的吴先生夫妇临走时在医院留下感谢信。因为不知道那位女职工的名字,他们在信里就叫她“好心大姐”。

我们在中石油港城加油站找到了“好心大姐”。她叫许素艳,今年38岁。对于自己所做的事,她只是说,“这种事,无论谁碰上都会帮一把的。”

其实,许素艳这位“好心大姐”比吴先生还小上几岁。或许在吴先生心中,那个穿着一身工作服的普通加油站职工就像是自己的大姐,让他和妻子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好心大姐 感谢信 秦皇岛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