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文明展公益拍卖会在秦皇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8月4日下午,2015保利·北戴河“一带一路”文明展暨夏季艺术品公益拍卖会隆重开幕。明代《丝绸之路大地图》、圆明园兽首、青铜凤鸟尊等多件国宝级文物亮相北戴河,这场空前的文化盛事不仅填补了我市在拍卖行业发展的空白,更重要的是保利文化集团将和我市努力携手打造“北戴河夏拍”品牌。

开幕仪式上,中国保利集团副总经理张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共同敲响公益拍卖第一槌。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文化艺术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准。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铸市战略,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打造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文化品牌。特别是依托北戴河区独特的区位环境、自然禀赋和历史人文优势,以文化艺术为核心,将文化产业发展与城市规划、整体街景改造等统筹结合,搭建了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艺术机构、艺术教育机构和艺术家入驻,有效促进了秦皇岛市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加快发展,形成了具有秦皇岛和北戴河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能够与保利公司合作举办此次北戴河夏拍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北戴河乃至秦皇岛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同时也填补了秦皇岛市在拍卖行业发展方面的空白,必将对我们打造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由衷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文明展暨夏季艺术品公益拍卖会的平台,走进秦皇岛、了解秦皇岛、感受秦皇岛,给予秦皇岛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为了此次“一带一路”文明展和北戴河夏季拍卖会,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员工克服了诸多困难,奔赴世界各地进行专项征集工作,并在短时间内组织了近千件艺术品参会。同时,从保利艺术博物馆调拨了包括圆明园兽首、青铜凤鸟尊等十几件一级文物来到北戴河,并配合现有文物在短期内组织了以“一带一路”文明遗迹为中心的专题文物展。夏季艺术品公益拍卖会将于8月6 日举行。

开幕仪式由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副市长冯志永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