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焦作孟州消防成功处置氟化氢槽罐车泄露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焦作孟州消防成功处置氟化氢槽罐车泄露事故

身着防化服的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现场有毒空气及罐体进行稀释冷却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5日电 8月3日13点50分,焦作市孟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洛阳市吉利区与焦作市孟州的交界,向济源方向高速路口处一辆装载无水氟化氢的槽罐车发生泄露。孟州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西虢中队梧桐路中队6辆消防车、2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据悉,由于氟化氢化学性质为不燃、高毒、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且易溶于水,现场形势十分紧急。指挥员通过侦查并向现场事故车辆驾驶员了解情况后,同公安、安监、环保等相关单位人员共同制定救援方案。

作战任务下达后,第一组进行警戒,将无关人员撤离事故现场;第二组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进行稀释并冷却,同时在东面设置一支水枪对现场有毒空气及罐体进行稀释冷却。

在水枪手的掩护下,一名战斗员协助事故槽车驾驶员着轻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打开槽罐车灌顶灌口进行泄压。待压力减小后,用湿棉被对灌口进行覆盖,并不断用水进行稀释冷却。

16时40分,险情排除。孟州消防官兵对罐体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泄漏后撤离现场。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此次事故没有造成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