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名人走进巍巍太行圆满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络名人走进巍巍太行圆满结束

“英雄河北 燕赵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

网络名人走进巍巍太行圆满结束

参观一二九师旧址

网络名人走进巍巍太行圆满结束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5日电 7月31日,为期5天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本次活动于7月27日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启动。国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国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武鸿儒、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河北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武鸿儒表示,河北是抗日战争敌后抗战的主战场。78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武装挺近敌后,广泛发展抗日力量,在华北地区建立了晋察冀、晋冀鲁豫等一大批抗日根据地,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的人们,能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能够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民的爱国热情,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据了解,自活动启动以来,10多位国内有影响力的网络名人、省内燕赵名博部分成员及1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媒体代表先后深入涉县、唐县、阜平、易县、清苑、安新等6个县区,实地探访了一二九师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狼牙山五壮士陈列馆及纪念塔、冉庄地道战、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红色圣地,回望艰苦抗战岁月,感受英雄先烈情怀。31日上午,“英雄河北 燕赵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安新县举行,为活动圆满结束落下了最好注脚。来自《诗选刊》杂志社、华北油田文联的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以及网络名人参加朗诵会,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抒发社会各界纪念抗战胜利、重温英雄故事、弘扬抗战精神的真挚情感,将人们对本次走访活动的感知进行理性表达,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坚定不移地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每次参观结束后,网络名人们都通过微博将英雄的事迹传播出去,带动更多的网友时刻警醒,勿忘历史。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7月31日晚,#英雄河北燕赵丰碑#话题阅读量达345.6万,网民讨论4366条,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了网络名人实时分享、粉丝网友积极回应的传播态势。

@赴汤蹈火的老兵感慨,一二九师革命军队所表现出来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这种精神财富将穿越时空,光照千秋。提及本次活动,@赴汤蹈火的老兵认为,这既是一次追寻之旅,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之旅。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将激励着当代人奋发前行。

@朱继东表示:“白求恩的遗书让我落泪!致敬!”他说,柯棣华以白求恩为榜样,13天做了500多例手术,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是一面旗帜,值得当代人学习。

谈到狼牙山五壮士,@椒江叶sir在微博中写道:“当年,五壮士纵身跳下悬崖,这是对民族气概与悲壮的最好诠释,是中华民族永不过时的精魂。”网友@燕赵儿女123在评论中说,狼牙山五壮士的课文曾让这代人的内心汹涌澎湃,这些英雄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心中,为英雄点赞。

重走抗战路,网络名人深有感触。他们认为,燕赵大地上的慷慨悲歌之士用热血赶走了日寇的侵略,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雄壮歌应被世人所传诵,新一代的青年生长在先辈创造出来的优越环境下,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先烈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表示,将会凭借自身的影响力,把革命的故事继续讲下去,通过传递正能量唤醒人们对于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新闻网站媒体 民族复兴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