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想你枣业渠道多元化整合 券商点赞变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5日电(张雷龙)好想你枣业于8月4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7.1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98%。

从公司营收来看,好想你枣业市场表现已回归常态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公司产品和渠道转型对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但转型过程中销售费用投入的增加、管理费用的大幅增长对公司净利润仍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机构分析师认为,由于企业转型带来利润下滑、业绩震荡难于避免。不过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好想你枣业半年报显示营收实现常态增长,变革创新成效凸显,或将进入良性发展通道。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平安证券、海通证券等多数券商和机构对好想你枣业战略调整持乐观态度,研报中给予好想你枣业“增持”的评级。

有专家表示,对于好想你枣业的增长及进步,不能仅仅停留在营业额的角度看,从2015年的整体布局,不难看出红枣大鳄正在多维度寻求突破,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跨越,并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激励人心的体制,表明好想你枣业顺应市场的态势,未来几年的发展不可限量,市场份额的增长也势在必行中。

加速渠道拓展新模式的探索

2015年,根据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现状,好想你枣业融入互联网思维、探索打造实体店+互联网线下线上打通的智慧门店体系,继续推进从单一品类生产销售商向红枣产品、健康零食、食疗食养等个性化服务的大健康服务商战略转型,同时通过“红枣+”的产品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品类多元化,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提升好想你枣业体系的盈利能力。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坚持“无核化、休闲化、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在专卖、商超、电商、流通分别保持渠道特色产品,同时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品类,加大红枣新产品研发力度,其中专卖新开发10款坚果炒货,商超新推出锁鲜枣,电商丰富淘枣帮系列产品,从而形成渠道的产品区隔。在渠道方面,公司在精耕细作专卖店渠道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商超渠道,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渠道,满足消费者对不同渠道的产品需求。据统计,上半年升级好想你红枣旗舰店2家,开设好想你生活家健康零食店3家、好想你O2O移动连锁店58家、想你好食养生活馆2家,加速公司渠道转型、加快渠道拓展新模式的探索与试行。

数据显示,本报告期末,好想你枣业在全国各大省份及主要市场,进入大型国际、国内连锁KA卖场近2000家门店,商超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7,179.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08.50万元,销售增长率100.44%;电商渠道实现销售收入4,736.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4.73万元,销售增长率10.88%。

核心员工享受股权激励红利

为破解专卖店发展瓶颈,提升公司专卖体系的盈利能力,2015年上半年,公司在管理上也多措并举,年初成功推出“创业天使计划”,随后又推出募投项目定增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种种迹象表明,好想你(22.32,-0.500,-2.19%)的深化战略转型,让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协调一致的坚定决心。尤其是员工持股计划,鼓励公司及下属企业中高管理人员以及对公司发展有较为突出贡献的员工自愿增持公司股票,进一步统一公司、股东、员工利益,强化长期价值导向,公司战略转型将更充足。

据了解,员工持股计划一经推出,就深得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认可和追捧。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董监高于核心管理人员,出资额就高达950万,占比为15.83%。其中公司董事、总经理苗国军出资200万元,占比3.33%;董事、生产副总经理张艳菊出资150万元,占比2.5%。

对于这一举措海通证券(17.39,-0.160,-0.91%)认为:公司新任高管及业务部门核心管理人员均参与此次计划,能够有效地实现管理者与股东利益的统一,从而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为公司的顺利转型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推动公司转型成功,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9/0.47/0.56元,给予公司2016年2.5xPS,对应目标市值37.05亿元,目标价25.10元,增持评级。

在业内人士看来,好想你枣业作为中国红枣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正处在战略深度转型的关键时期,急需依托各渠道迅速打开成长空间,大股东提供两倍杠杆愿意为390人骨干员工出资兜底,侧面反映了公司对红枣行业的未来前景以及渠道转型的十足信心,能够全面释放团队活力。

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也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本意,是激发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公司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稳定团队军心,让员工通过持股来分享好想你未来的成长,激励团队成员提高效率,更加敬业,从而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这才是他们想要的。如果让员工长期套牢在里面,肯定达不到激励的效果,甚至还会有负面作用。好想你枣业的未来应该有更强的动力进行市值管理,以减缓内部压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