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叶冬松深入驻马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5日电(记者向明超)8月3日至4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驻马店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叶冬松指出,当前正值全省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阶段,各地都在狠抓落实、促进发展,驻马店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努力创造更好成绩,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政协副秘书长钱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介新、副主任祝平球和徐金柱,以及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扶贫办、卫计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等分别陪同。

顶炎热,冒酷暑,叶冬松一行首先来到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详细察看企业先进生产线,询问工艺流程、技术创新、产业规划、市场开拓等情况。得知企业第一条生产线实现达标生产,第二条生产线正在筹建,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叶冬松非常高兴。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壮大产能,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创造更好效益。“过去,你们的产品要通过口岸才能出口。现在好了,我们通过郑州航空港就可以了。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这个忙我们帮得上。”叶冬松风趣地说。

来到王守义十三香集团,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幽幽的芳香气息,叶冬松饶有兴致地参观企业全封闭式自动化生产线,详细询问十三香原料采购、物流运输、产品检测、品牌保护等情况,还特意察看了企业投资8亿元新建的一体化综合生产基地。从一家小小的调味品作坊做起,到成为现今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企业,王守义十三香的拼搏成长故事,让河南省政协调研组领导倍感振奋。特别是得知企业去年上缴税收1.7亿元,今年上半年上缴税收1.8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叶冬松表示高度赞赏。“你们了不起,一定好好干。要维护好全国调味品行业的龙头老大地位,争取更好发展、创造更好效益!祝你们生意发财、越做越好!”叶冬松称赞道。

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这次调研,在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的同时,叶冬松非常关注驻马店市的民生事业发展,先后察看了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体育中心、驻马店高中、天中实验小学、康乐托老院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讲0~6岁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融为一体,积极探索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残疾人康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受到了中国残联和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居于全省领先、全国先进位次。2012年5月10日,叶冬松曾来到康复中心进行调研,并对残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时隔3年,叶冬松再来康复中心参观,又有许多新的变化。从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到成人医疗康复训练,再到重点实验室建设,叶冬松一路走一路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残疾人工作非常辛苦,也非常重要。你们做得很好、很有激情,工作中有很多亮点,每次来看心里都很踏实,向你们表示慰问和祝贺!” 叶冬松勉励说。

驻马店市体育中心按照“市校共建、资源共享”模式建设,既可以满足全民建设、体育赛事等公共服务,又能保证黄淮学院师生日常体育教育和各种文体活动。叶冬松对此给予肯定,勉励业主单位严格规划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希望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使公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使之发挥最大效益。

驻马店高中始建于1927年,属全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享有“豫南明珠”的美誉。得知学校今年高考再创佳绩,一本、二本上线率分别增长26%和19%,叶冬松非常高兴。他勉励学校进一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管理、开拓创新,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天中实验小学和康乐托老院均属民办服务机构。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是中心城区第一所寄宿制、小班化、精英式民办公助小学。托老院实行护理、管理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定时检查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对入院老人采取保姆式、心贴心服务。叶冬松充分肯定民间资本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勉励他们加强管理、创新实践,努力打造过硬队伍,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更好体现价值、发挥效益。

随后,河南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焦竹园夏南牛产业扶贫示范养殖场、焦竹园葡萄种植扶贫开发示范基地和恒都食品夏南牛产业扶贫示范屠宰场,以及泌阳县一高、双庙街乡肖集村标准化卫生室等地,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夏南牛产业发展和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进行了综合调研。

调研期间,叶冬松一行还深入市政协机关,实地察看政协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就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