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潢川籍“书法家李放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5日电(向明超 晏乾坤) 7月30日,“嵩岳逸韵——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三楼举办。其中潢川籍李放教授魏碑风格的书法作品,篇幅巨大,风格鲜明,显示了作者独特的艺术创新,取得了轰动效应,引起了美术学界和书法学界的高度关注。31日下午,由郑州大学书法文化研究所和《书法导报》社联合主办的李放书法作品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一楼贵宾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知名书法评论家、文化学者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刘守安教授主持,著名书法家李刚田、北京师范大学倪文东教授、刘成纪教授,北京大学张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同印教授、秦英君教授,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欧京海,线装书局总编郝文勉,知名书法评论家西中文、姜寿田,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晁岱双、副研究员高秀清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的孟云飞教授、武警总队的王鹏江教授、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金玉甫教授等二十余名专业学者做了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李放教授魏碑书体作品艺术成就以及魏碑与行草书结合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赞扬了李放在书法学术研究,尤其是在创办郑州大学书法学专业所作出的贡献,并就当前高等书法教育和书法展示活动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放,1958年出生于河南省潢川县魏岗乡,书法博士,师从欧阳中石先生,是河南省艺术专业第一位具有博士学历的教授,郑州大学书法学专业的创始人。现任郑州大学教授、书法学系系主任、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书法文化研究所所长。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学术专著《苏轼书法思想研究》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其书法素以“全”、“精”、“雅”著称,即书体全面,尤精魏碑,风格高雅,多幅书画作品在国内外展出、发表并为国家文化机构所收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