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旅澳华侨魏基成捐赠驻马店市近亿元助残物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5日电(记者 向明超)“祖国让我亲亲你,亲吻我那祖辈的骨肉情谊。”8月3日,在《亲吻祖国》的深情歌唱声中,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走进驻马店捐赠仪式在驻马店市群艺馆隆重举行,此行共捐赠9000台助听器、16台数字教学机等价值近亿元助残物资,为全市听力残疾人带来福音。

澳大利亚华侨、著名慈善家魏基成及夫人李玉女,台湾元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籁列车”团队总指挥吴志贤,澳大利亚ABC“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中国区负责人黄兆邦,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省残联副理事长李颖桂,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张宪中等出席捐赠仪式。

“天籁列车”是魏基成创办并专门为听力障碍者提供免费帮助的慈善机构。近年来,“天籁列车”已先后在我国多个省份为听障患者无偿捐赠助听器40多万台,帮助很多听障患者重回有声世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天籁列车”走进驻马店,为驻马店市捐赠上亿元助听器、数字教学机等助残物资,给听障患者和聋哑儿童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张宪中致辞中对魏基成夫妇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驻马店是人口大市,残疾人群体大、数量多。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制定出台了很多扶残助残的推进政策。魏基成先生这次向驻马店市捐赠9000台助听器、16台数字教学机等助残物资,彰显出倾情投入的工作状态、崇德乐善的为民意识、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值得全社会认真学习弘扬。希望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活动,进一步强化救助措施,健全救助机制,不断提高残疾人救助水平,让残疾人及其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魏基成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感言。他说,中国在外华侨有六七千万人。在外华侨心系祖国,时时刻刻都想着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只不过是千千万万海外华人华侨中的一分子,没有什么了不起。这次来驻马店,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与厚待。自己从事慈善事业多年,这么辛苦做下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效果,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与支持。

捐赠仪式上,吴志贤向驻马店市残联负责人授予捐赠牌。李国胜向魏基成夫妇颁发了市“爱心使者”荣誉证书。另有“天籁列车”团队10位爱心人士获得市“爱心使者”的荣誉称号。

捐赠结束后,与会领导亲切会见了魏基成夫妇以及“天籁列车”团队10位“爱心使者”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