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化”标准细致入微 基层管理“轻松自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4月底,输油三公司一项重要举措:《管道运输第三分公司“四化”站队建设实施标准》下发所属三站一队对照执行。时隔三个月,这项举措进展有序,严、细、实的标准规范了职工行为,让基层管理人员工作起来倍感轻松,迅速提升了基层站队的管理水平。

“四化”标准细致入微 基层管理“轻松自在”

标准化培训-班组长带领职工学习每周一课

深入该分公司甘谷驿输油站,逐项浏览此《实施标准》。看到仅“设备维护定机定人”一项就明确要求:做到“一平”(地面平整)、“二净”(门窗玻璃净,地面门窗净)、“三见”(沟见底、轴见光、设备见本色)、“四无”(无垃圾、无杂物、无废料、无闲散设备)、“五不缺”(保温油漆不缺、螺栓手轮不缺、门窗玻璃不缺、照明设施不缺、地沟盖板不缺)的设备运行环境。

原来,该标准对生产计划管理,安全、环保、巡线、消防、治安、交通管理,设施设备完整性管理,综合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人力资源和企业管理,党群管理,纪检监察管理等八个大项逐项分解,罗列了160条涵盖基层站队的日常工作内容。

“注重可操作性是我们编制标准的首要原则”,该分公司经理郭建国如是说。在编制初期,他们就深入基层一线,与管理人员座谈三天,对涉及站队管理的每一环节进行细致梳理。具体到单项工作,对台账记录到现场管理规范都作了明确要求,可以说是量身定制、面面俱到。

在标准的执行单位——基层站队,职工们按照标准一条一条进行操作,管理人员则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细化管理。甘谷驿输油站站长石红梅说:“有了这160条,管理上不走弯路,反而更轻松了。”

据了解,在8月份,该标准将迎来实施三个月后的“大考”,检验基层站队执行情况及记录台账的真实性、及时性,并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整改,修订完善《实施标准》,建立起一套科学完备的的管理长效机制。

日前,《实施标准》已成为该分公司基层管理人员及职工日常工作的“指南针”, 加速提升了“四化”站队建设工作。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也将成为他们的一种常态,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延长油田 苏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