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延长石油输油四公司交叉培训让技术共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中旬以来,延长油田输油四公司将一道“营养快餐”送到富县四站职工身边——设备管理技术骨干进站交叉培训,内容丰富、简短有效的培训让职工们在技术操作学习中有了“饱腹感”。

延长石油输油四公司交叉培训让技术共享

相变炉危险告知 李铁 摄

输油四公司和尚塬输油首站、直罗加热站、任家台加热站和富县输油末站这四个场站有一共性:设施设备的配备基本一致,这一共性为该分公司设备管理工作打开了一条新思路,即技术骨干交叉培训。

针对柱塞泵、真空相变炉、高低压配电柜和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发生的故障,调动其中一个场站的技术骨干处理某一问题的同时,“顺便”对此项设备的工作原理、启停操作、故障处理等开展培训,要求该站在岗操作人员全部参与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无设备故障期间,技术骨干则定期不定期在各站之间开展培训。

不同于外请专家的是,现有技术骨干对场站设备性能和故障发生点较为了解,开展培训更有针对性,大大缩短了培训时间。他们与职工经常碰面、大多熟悉,也有利于在培训中形成良性互动,而不是让职工被动接受知识,使得培训更加“亲民化”,更加直接有效。

此举打破了常规培训模式,将培训融入日常生产运行管理中,一方面实现了技术和人力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推动了基层职工培训的常态化,有效提升了人员整体素质,为场站管理提质增效。(延长油田 苏丹 李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