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梆子剧院和衡水饶阳县打造《耿长锁》8月公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8月5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省河北梆子剧院燕赵之声小剧场内,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耿长锁》正在紧张地进行排练。新戏由省河北梆子剧院和饶阳县联合打造,根据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耿长锁的感人事迹改编创作。

据了解,河北梆子现代戏《耿长锁》主创、演出阵容强大。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编剧,著名戏剧导演李慧琴执导,“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及“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邱瑞德领衔主演,将于8月5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耿长锁是河北省饶阳县人,早年投身革命,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被誉为“开放在冀中的社会主义之花”,被毛泽东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农业战线的杰出代表,1951年、1979年两次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这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原型的戏剧作品,将耿长锁这位老模范的故事搬上舞台,很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许荷英介绍说,以上个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的饶阳县五公村为背景,通过成立土地合伙组、进行土地改革、建立人民公社、度过三年困难时期、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事件,塑造了一个朴实憨厚、实干爱民的农村基层干部形象,艺术地再现了耿长锁心系群众、创集体大业、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

“耿长锁是咱们河北饶阳的优秀干部,我们要用家乡戏唱家乡人。”许荷英表示,用河北梆子演绎耿长锁的故事更具地方特色,有利于在全国形成影响力。“《耿长锁》的创排正是基于对本土文化资源的充分挖掘,通过戏剧舞台,让河北的先进典型活起来、走出去,从而感染更多观众。”

“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为民造福……耿长锁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后人。我们不想罗列好人好事,而是想通过主人公的经历,探寻人物的价值和意义,寻求当代人的共鸣。”编剧孙德民表示,面对当前人们遇到的某些困惑,也许,这些当年的先进典型会给大家一些闪光的启迪。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