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武汉发布

荆楚网夏青锋 2015-08-05 10:3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武汉发布

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实习生汪千钰)8月4日上午,《湖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武汉市正式发布,这是权威机构首次对湖北地区政府政务微博、政务微信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在2015年1月至6月的排行榜中,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包揽了湖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的前三甲;“湖北省公安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等账号在省直机关账号综合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占据湖北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榜首。

此次发布会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与新华网湖北分公司联合承办,湖北省网信办、新华社湖北分社支持。涵盖了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的湖北省各级单位政务微博、微信运营数据,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选取了700家单位的政务微博、微信做深度分析,以便更全面反映湖北省政务新媒体发展现状。

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湖北省省辖市、自治州、市辖区、县级市、县、自治县、林区共开设认证政务微博账号1500余个,微信账号400余个,覆盖人数达8600万人。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湖北省县以上单位政务新媒体总粉丝量约4300万人,总计发布新媒体稿件262101条,被转发647185次,被评论264046次;日均发布微博约1448条,被转发3576次,被评论1459次。总体上,湖北省各级单位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营表现较平稳。

《报告》对微博账号“宜昌发布”发布的“晒晒身边的绿植”互动活动、“青春湖北”发布的“我要当清朗侠”活动、“湖北发布”发布的“监利沉船事故落水人员分省情况通报”、“武汉发布”发布的“比利时国王访华首站抵达武汉”、“平安武汉”发布的“乘船出行,遇险怎么自救?”等内容的出彩之处进行了展示和点评。

《报告》分析认为,近年来湖北省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力度大大加快,各级政府部门政务新媒体的覆盖率得到了显着提升。2015年,湖北省各级单位在政务新媒体运营过程中,紧扣政府部门核心职能,坚持创新精神,重视运营质量,倡导“内容为王”,促进全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不断提升,并涌现了多个优质政务新媒体账号,但新媒体账号整体基数相对于其它省市偏低,与其他省市仍有一定差距,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发布会上还为排名靠前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获奖单位进行颁奖,获奖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政务新媒体运营经验。

本次发布会旨在通过梳理湖北省各级党政机关在政务新媒体平台中的综合表现,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质量,助力湖北省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提升政务新媒体管理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新媒体 报告 湖北省公安厅 微博 访华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