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六旬老人编书 保留方言土语特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5日电 打秃噜光、纳子、麻糖、昌果、月白虎,这些邢台方言发音的词汇你能听得出说的是什么吗?已经60多岁的邢台市桥西区李东川和杨振彦老人在近10年的时间里遍访邢台老城区收集邢台方言,最后梳理出700多个常用词汇和短句编成了《邢台方言研究》一书,每个词句作者都按照发音标音,原汁原味保留了邢台方言土语特色,并总结出邢台方言的特殊音律和语法特点,系统阐述了邢台方言的形成、演变过程以及未来的走势,此书已于今年6月份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邢台方言 特殊音律 语法特点 《邢台方言研究》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