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镇县整改落实重点解决五大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天镇县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三严三实”学习研讨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上级和巡视组点出的突出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确定五大整改重点,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力求使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重点破解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三观”改造不够彻底的问题。充分发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龙头作用,坚持学而思、学而悟、学而改,进一步解决好“总开关”问题。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弘扬主流价值,发挥震慑作用,进一步明辨是非,检身正己。

——重点破解工作不够接地气,推进民生事业还有欠账的问题。深入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全县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160多个县直机关、乡镇驻村工作队,深入到192个包联点,帮助贫困村完成“六大任务”、帮助贫困户落实“八大帮扶措施”。特别是针对7月27日天镇县遭受严重雨涝灾害的实际,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各部门派出包村干部进驻受灾村帮助灾民开展生产自救,紧急转移安置灾民。目前,转移灾民151人,紧急调拨帐篷100顶、防水塑料布60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破解责任意识不够强,不愿主动触及矛盾的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上推下卸、不想主动上手的不实不力不为现象。开展了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的专项治理,已化解信访积案40余起。开展了强制拆除非法加油站点的专项整治、禁毒专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等。

——重点破解思想保守封闭,破解发展深层次问题不够的问题。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大手笔大力度推进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县域城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等“四项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晋能二期沙屯堡65MW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推进42MW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全力抓好大张客专天镇段、京乌高速公路山西段两大国家重点工程,以及县城道路管网改造、县城供水供热安居、公共服务设施等工程。

——重点破解与改革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障碍的问题。县委注重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完善了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想问题、办事情始终紧扣天镇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绝不盲目铺摊子,切实杜绝“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大力推进六权治本工作,健全权力运行和制度约束体系。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合理确定任务指标;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