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冈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精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随着一项项城市文化活动的举行,2015中国(大同)云冈文化旅游节的精彩大幕也已徐徐开启,并将在8、9月间渐进高潮,于10月7日落幕。今年的节庆各项活动共有21个大项数十个小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突显大同城市底蕴和特色,推进国际性文化旅游终极目的地建设。

今年的云冈文化旅游节已是第十四届,致力通过文化旅游节,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蒙晋冀长城金三角区域合作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拉动城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并注重务实筹办、创新筹办、节俭筹办和惠及民生等。活动主题为“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及“清凉大同城 度夏首选地”。

8月18日在大同市举行的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联席会议及文化交流活动是文化旅游节的重头之一,会议共商三市与京津冀之间的协同发展,进行商贸和文化、旅游项目洽谈,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则包括三地书画联展、三市精品剧目交流展演等。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是今年的城市文化新内容,将于9月10日至10月6日在大同古城墙举办,其致力打造成为国际顶级摄影文化品牌。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今年已是第四度举办,于8月20日至25日在南城墙举办,有国内最高级别的汽车展览及多种综艺文化活动,其内容更精炼,活动更多彩。9月下旬,在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2015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作品展如约开展,清华美院等全国18个美术院校毕业生的优秀雕塑作品将进行展示,继续展现大同作为“中国雕塑之都”的艺术魅力。8月1日至4日,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已在同举行,以此推动“骑游大同”文化旅游品牌的树立。9月25日至27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和阳美术馆设立大同分会场,营造“书香大同”典雅氛围。8月中旬,“第三届中国古建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国际国内的知名古建专家和城市营造学者将在同对中国古建文化进行研讨,并考察大同古建。

文化旅游节期间,文化艺术活动缤纷多彩。8月8日至8月13日,“魅力古都 大同世界”主题文艺演出周在南城墙关城举行,将组织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一把酸枣》和《粉墨春秋》片段及地方特色文艺节目,进行惠民演出。在8、9月间,由省发展基金会承办,在同举行“文化产品及非遗项目交流交易会”活动、“北国凉都 塞外风情”特色旅游活动、2015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接洽会、推荐评选知名企业和品牌赴2015米兰世博会活动。“爱在中国•美丽大同”2015大同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多样,有“爱在中国•随手拍发现大同之美”手机摄影大赛,“爱在中国•美丽大同”100个爱上大同的理由主题活动,“爱在中国•我为城市代言”城市形象大使大赛,以及2015消夏特色文化演出、露天电影专场,“万姓寻根——走进古都大同”文化体验活动,电影《平型关大捷》新闻发布会暨筹拍启动仪式等。9月,红色文化精品剧目演出月活动举行,由市歌舞剧院演出新排练的大型现代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和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弘扬“三个文化”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与往年类似,由基层单位、社会力量、民间团体组织开展的文化艺术活动也将为本届文化旅游节增色,有第十二届城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城市户外文化艺术大集暨古城古装真人秀游戏竞技综艺活动、“城墙印象”主题摄影大赛、大同府文庙“开笔礼”国学启蒙活动、大同帐篷音乐节、全市首届国际街舞大赛暨“舞林大会”等。(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