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将在尼泊尔投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获悉,减灾所与尼泊尔科技院联合建设的尼泊尔地震预警系统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10月将正式运行。这是中国地震预警产品首次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

据悉,减灾所于5月14日与尼泊尔科技院签署合作协议,尼泊尔地震预警体统将采用中国地震预警网的全套技术系统。此次联合建设的尼泊尔地震预警系统将包括地震预警网,以及一些尼泊尔学校、社区等场所的地震预警示范应用,其中包括120套终端,将覆盖尼泊尔1/3的国土面积。

由于地震波及可跨越国界,需要地震预警信息跨越国界。尼泊尔地震预警系统与中国大陆地震预警系统既能服务尼泊尔,也能服务中国,实现相互预警。同时,该预警系统还可为规划中的中国-尼泊尔铁路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据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博士介绍,基于ICL地震预警技术的中国大陆地震预警网从2010年自汶川余震区开始起步,已延伸至全国31省市区,覆盖了6.6亿人,预警信息已在学校、社区、医院、地铁、化工、燃气、核反应堆等领域应用。

目前,中国大陆地震预警网已连续成功预警了芦山的7级强震、鲁甸6.5级地震和阿拉善左旗5.8级地震等29次造成了破坏的地震,无一漏报和误报。

“地震预警”是指在震中正发生地震但还没有对其周边目标区域造成破坏前,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给目标区域提供几秒到几十秒的预警时间。研究表明,若“4.25”地震时,尼泊尔有地震预警网和广泛应用,则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将具有18秒的预警时间,可以减少上千人的死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