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家家悦集团为顾客撑起健康消费安全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暑期,山东家家悦集团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诊脉行动”,狠抓食品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争做威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模范企业,为顾客撑起健康消费保护伞。

山东家家悦集团是山东省超市龙头企业,食品销售是超市经营的重头戏。这家企业强化源头管理,建立全程动态质量监管机制,对食品质量实行以票否决制,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准入退出制度。他们与全国2500多家食品生产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所有食品由总部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建立了供货商评审、新品每批次送检、库存周期报警、临近保质期下架的全程动态监管机制。

建立食品可追溯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他们利用电子信息化管控手段,确保从采购、仓储物流配送到门店销售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实现所有食品全程可追溯。在管理系统中预设了食品库存周期报警系统,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系统会自动提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确保进入超市的商品质量安全。通过与威海市食药局、市商务局联动建立婴幼儿乳品、肉菜等重点产品数据库,实现对供货企业产品信息的动态查询和管理,并使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或网页实现及时追溯查询。

这家公司还创立了“基地+超市”的农超对接模式,与全国200 多个生产基地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生鲜商品采取基地源头采购;同时强化生产过程管理,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制定了农产品生产标准,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生产基地,指导农户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实现了农产品生产的产地化控制,增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性,保证了生鲜食品的新鲜和品质。

加强质量检测,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家家悦集团建立了农产品检测中心,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对蔬菜、水果进行批批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市销售;依托威海市出口农产品示范区检测平台,农产品定期送检、大宗农产品每批次抽检,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入超市的所有农产品都明确标识产地信息,检测结果通过电子屏或宣传牌公示,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选择。同时,公司通过了HACCP认证,对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全过程中的各种危害进行分析和控制,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管控能力。

记者 鞠传江 李振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