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印尼会商推进海上搜救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印尼会商推进海上搜救合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印尼国家搜救局互赠纪念品

中国—印尼会商推进海上搜救合作

2015年中国-印尼国家联合海上搜救沙盘演习首次协调会议

8月4日-5日,2015年中国—印尼两国海上搜救机构在海口召开会议推进两国海上搜救合作。会议就落实两国于今年3月份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搜救局海上搜救合作谅解备忘录》(简称《合作备忘录》)进行了会商,对9月份两国即将开展的联合海上搜救沙盘演习相关细节进行了研讨,并重点就落实《合作备忘录》,加强海上搜救合作进行了会商。来自印尼国家搜救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等两国海上搜救相关机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过程中,两国海上搜救机构围绕落实《合作备忘录》相关条款、研讨“2015年中国—印尼国家联合海上搜救沙盘演习”脚本、演习平台技术方案和中国-印尼国家海上搜救热线平台建设方案等几个方面的议题进行商讨。

据悉,两国即将开展的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和“中国-印尼海上搜救热线平台”建设不仅是落实《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规划》和《合作备忘录》两个双边合作文件的具体举措,也将有效推进两国在南海海域海上搜救领域的协调、配合,同时为中国开启更大范围内的国际海上搜救合作迈开重要一步。“中国-印尼海上搜救热线平台”由“一网两平台”构成,即中国-印尼应急热线电话网络、中国-印尼海域搜救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和中国-印尼水域安全信息服务平台。依托“一网两平台”将实现24小时热线电话及传真、视频会议、信息交换与共享以及安全信息服务等四大功能。双方海上搜救机构可以进行全天候即时通讯,并可利用视频会议装置及时共商搜救方案,极大地提高了搜救的时效性。

背景:3月26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见证下,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与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局长班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搜救局海上搜救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中印尼两国在海上搜救领域签订的首个合作文件,将为今后两国继续顺利开展和深化海上搜救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