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突发强降雨 环卫工街头值守保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4日电 3日下午中兴地道桥泵站的维护工人加足马力抽水,地道桥未有明显积水;红星街部分积水点位,市政工人打开收水口,退去的积水让路面渐渐清晰;钢铁路上,环卫工人盯守排水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8月3日,大雨突袭牛城。雨情就是命令,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防汛预案,城管人走上街头,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截至当日下午5点,市区道路基本保持交通畅通。

全面赶排路面积水,环卫“橘黄”身影遍布街头

下午14点30分,3700名环卫工人立即奔赴责任点位,冒雨开展应急作业,尤其是对市区8座地道桥、43个防汛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随时监控道路积水状况,一旦发现积水较深影响通行情况,立即上报,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行人绕行。同时,及时收集收水口垃圾、落叶、杂物,同时利用雨水冲刷收水口、绿化带街头、便道等部位。

“我们重点排赶站牌、学校门前等节点部位路面积水。”在钢铁南路的一名环卫工作人员说,目前,市区地道桥均未出现积水,育才南路(八中巷-建设大街)、新华路与新西街口、钢铁路马凯餐厅、开元路与泉北大街交叉口等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不影响车辆通行,我们在上述部位均安排4名以上人员值守,及时清理垃圾,防止出现垃圾淤堵情况。

数字城管强力巡查,实时监控查隐患

市区突降暴雨后,数字城管中心要求监督员不断加大对市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的监督巡查力度,重点对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广场河道及广告围挡等部件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尤其是井盖缺失、线缆外露、广告、围挡松动和易形成大范围积水的路段、下雨易导致道路塌陷的重点路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并将发现上报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派遣至各相关责任单位。截至下午4点,已将发现上报的34件路面积水问题派发至责任单位进行及时处置。

数字城管中心的视频监控上,大多数路口畅通无阻,个别点位出现积水。“我们通过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和监督员实时监控,对市区各主要路段,特别是重点道路、低洼地带、十字路口和市区地道桥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隐患或险情及时上报,并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快速处置。”数字城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

8座橡胶坝全部到底降坝到底,城区河道经住考验

本网从河道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市防汛预案要求,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雨雨情,解决市区道路排水出路问题,确保市区的防汛安全,该处汛前就对小黄河、围寨河、茶棚沟、牛尾河等城区河道实行了低水位运行。

该处相关负责人称,现已启动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该处防汛值班人员正密切关注汛情雨情,7支防汛队伍已奔赴各防汛点位开展防汛工作。8座橡胶坝已全部降坝到底,沿河54座雨水闸口和36道拦水堰现已于全部提起。目前,抢险人员冒着大雨,来回巡视在河两侧,全然不顾裹携着污物、泛着阵阵恶臭的污水,动手清掏堵在水箅子上的杂物,打开收水井盖强行排水,以确保河道排水通畅。另有部分人员设置路障,引导行人绕行。

7座地道桥下无积水,抽水车加足马力排水

“快把收水口打开,这积水有点多。”在顺德路与红星街交叉口的市政维护工人说。多名市政维护工人正在加紧排除此处积水,6座检查井和8座收水井已全部打开,滚滚雨水迅速排下。同时,该处紧急抽调一台抽水车,截至下午5点,该处积水已基本消除。

据市政维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降雨中,管辖范围内的泉北、泉南、团结等7座地道桥泵站设备运转正常,各地道桥下没有积水,市区绝大部分路段排水正常。

城管执法人员定点值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下午3时许,城管支队100余名防汛抢险大队人员、20余台执法车辆全部到位,对邢州大道、邢州大道高速、泉北大街、泉南大街、团结路、中兴路、建设路、新兴路、育英街、顺义街等10个地道桥口及羊市街泵站进行定点值守,并对交通进行疏导;后勤保障小组为每个地道桥配备了锨、警戒线、拖车绳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工作顺利进展;同时,支队安排执法人员对市区大型户外广告、工地围挡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通知相关产权单位修复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市城管执法局在讯前就成立了街道清淤组、收水口清理组、道桥防护组等10个专项工作组,组建了400多人的抢险大队,筹备了防汛抢险车等车辆37台、编织袋4162个、铁锹936把,完成了市管街道、沿河排水管网的清挖疏通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环卫工人 防汛抢险 赶排路面积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