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湖高新区成立政务服务局 “一枚印章管审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居民办事,营造一流创业创新政务环境,8月3日起,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东迁,并正式成立政务服务局,改革行政审批制度,86项行政事项一枚印章管审批,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效率,以加快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的角色转变。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在国家深化新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先行先试,创新驱动”。首先出台“三张清单”,对行政审批权力清单进行“瘦身”,从最初的3496项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到现今的86项行政许可类审批,大幅缩减了行政审批权限;其次,开启“审管分离”新模式,武汉大学陈世香教授称,将高新区分散在9个职能部门86项行政审批事项整体划转至政务服务局,集中办公,做到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具有前瞻性;利用“互联网+政务”和信息技术,建立“智慧关谷· 政务云平台”网上服务和审批系统,群众和企业可随时随地地在服务终端进行业务咨询、预约、申报、投诉,并在网上设立项目“一口式”、“一体化”和“一条龙”审批工作方案。

资料显示,截止到2015年一季度,高新区累计市场主体数45926户,其中,新增企业1611户,同比增长六成。企业数量大、发展任务重、开工项目多,使得当前的行政审批模式和政务服务环境仍滞后于创业创新高速发展的需求。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但长春表示,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下,要招商引资、集聚企业,让优秀企业落户,必须依靠制度红利和良好的服务环境,建好产业链和服务平台,做到“高效、便捷、温馨、廉洁”,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