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大力发展养生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豆角抽丝爬蔓,青菜舒茎展叶……盛夏时节,记者来到柳湖乡新李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园,各种各样的特色蔬菜长势良好、果实累累。

从单一种粮食到发展休闲养生农业,从粗放到高效,新李的农民腰包鼓了。“这几年,村民们看到了设施蔬菜的效益,都想搞大棚,今年村上新建了830亩设施蔬菜示范园,实现了连片种植、东西贯通。”新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少华说,“我们成立了设施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以生态种植、采摘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蔬菜种植产业,满足人们对养生、健康绿色蔬菜的消费需要,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崆峒区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绿色畜牧业,推进泾河川标准化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培育一批养生农产品采摘园。在安国、麻武、峡门等乡镇建设以健康养生为特色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成片种植系列中药材、药用草本植物及药菜。实施了半坡农家乐、鑫新公司生态农庄综合示范园等养生项目,养生农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增强。

今年,该区已建成平凉金伟源特色种植示范园绿色采摘区、精品果树展示区,利用日光温室种植草莓20棚、钢架拱棚种植红提172棚,育植樱桃、海棠等苗木150亩3万余株。全力抓建了安国乡、草峰镇和花所乡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全区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500亩。通过发展健康养生旅游观光农业,满足了群众亲近自然、保养身心的精神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