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开幕

论坛现场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开幕

现场合影

8月4日上午,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合作颐和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7位专家,以及甘南州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论坛。

据了解,举办此次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旨在为了大力实施“生态立州”,将全国最新生态文明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以及国际社会关注的特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咨询服务。为推动甘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甘南地区生态经济发展提供全面、深入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专家开始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生态经济”的论坛,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安黎哲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生态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利顶,做了专题报告。

来自生态经济、生态旅游、生态景观、生态农业、生态规划、生态伦理、生态林业、生态科普等方面的专家,仔细聆听认并积极准备下午的自由讨论。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围绕生态文明领域的前瞻性,趋势线问题,开展主旨演讲、交流发言、专项咨询、生态科普宣传和实地考察调研等活动,交流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

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表示,甘南最大的优势是生态资源优势,要保护好地区的特色生态产品,并作为重要任务和战略性事务狠抓落实。自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国家战略布局,国家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不要盲目开发旅游资源,不要为了盈利而破坏生态平衡。甘南也是藏传佛教之地,要做好文化产业的保护,把生态建设和文化产业保护结合起来,使怎样开发和怎样保护形成产业链。同时把甘南的藏传医药发扬光大,挖掘它的深层价值,普及医学知识。(记者 薛朝华 白彩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