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诗意中国·北戴河》诗歌朗诵会隆重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诗意中国·北戴河》诗歌朗诵会隆重举办

8月3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在北戴河工人文化宫表演《红灯记》选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4日电 夏季的北戴河,诗意浓厚,魅力绽放。8月3日晚上,“八月的海天——诗意中国·北戴河”主题诗歌朗诵会在美丽的北戴河海滨举行,由众多艺术家演绎的诗歌朗诵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委婉含蓄,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北戴河的诗情画意。

此次诗歌朗诵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北戴河区委、北戴河区政府承办。诗歌朗诵会以“爱国、民族、乡愁”为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民族情怀为主题,通过朗诵、歌曲及京剧等表现形式,邀请国内资深艺术家演绎著名的历史篇章,带领人们感受深厚的民族情怀,激发全市人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更深入地落实“文化铸市”战略凝聚强大能量。

田向利、张瑞书等市领导和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朗诵会上星光闪烁,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张家声、雅坤、刘纪宏、方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孙丽英、程志,著名舞蹈家朱妍、周兆辉、王浩等精彩演绎了著名历史篇章,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感受深厚的民族情怀。

秦始皇的《碣石门辞》、曹操的《观沧海》、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由虹云、张家声、雅坤、刘纪宏、方明五位艺术家联袂登台演绎的“北戴河经 典诗词联诵”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帷幕,让那些诗人和伟人连同他们闪闪发光的诗句回到观众的眼前。随后,由刘秉义演唱的《游击队之歌》让观众的思绪飞往那段 不能忘却的抗战岁月,一曲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拨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诗歌朗诵《卢沟晓月》《民族的丰碑》将大家带回到抗战岁月,观众们的情绪完全被绘声 绘色的诗歌朗诵所感染,或悲伤、或愤慨、或激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京剧选段《红灯记》、独唱《祖国之恋》《红梅赞》……多种多样的表演艺术形式、 现代化的舞台渲染效果,让整场朗诵会高潮迭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八月的海天、八月的诗怀。八月的北戴河就这样千年徘徊……”最后,全体艺术家共同朗诵的秦皇岛本土作品《八月的海天》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入高潮,一种爱国、爱民的豪情在全场凝聚。

让人感动的是,参与此次诗歌朗诵会表演的艺术家全部义务参演,不计报酬,这让观众非常佩服,纷纷称赞老艺术家们传递的精神和正能量。

在诗歌朗诵会的现场,还举办了百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诗意中国·北戴河》开播启动仪式。精心剪辑的北戴河著名诗词的一幕幕片段和导演现场的讲述,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北戴河诗意的温度,对纪录片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诗歌朗诵会 北戴河 文化铸市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