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七旬老人的冰雪情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4日电 “太好了,太好了,我们成功了!”7月31日下午6点,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时,守在电视机前一整天,已经75岁的市民李桂林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拍手叫好。

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可以说是一则令亿万中国人兴奋的消息,同时,也勾起了这位七旬老人的冰雪回忆……

“那时候每到冬天,只要有空闲时间我肯定就去外面滑冰或者滑雪。”8月3日,记者来到李桂林家中,老人精神矍铄,气度不凡。老人说,他的老家在黑龙江,可能是自然环境的原因,让他从小就爱上了滑雪和滑冰,并让冰上运动成了自己一辈子的牵挂。

“那时候也没有正规的滑雪场,有空我就去家附近的山坡上滑雪,滑雪工具还是我大哥和别人换来的。”虽然当时东北冬天的天气严寒,但只要有时间李桂林都会在外面享受冰雪带给自己的快乐。“没有雪的时候,我上学就背着冰刀,放学后得滑上一两个小时才回家。”

由于滑雪技术精湛,1960年,正在上高二的李桂林被体育老师选进了由当地武装部组织的滑雪教员训练班。“请来的教练都是专业的,我负责跟他们学习专业动作,回去再教同学们。”

一年后,李桂林被保送到西安军医大学。“那时候每到寒假我就特别希望能快点回家,能在冰上或者雪上过过瘾。”

毕业后,由于工作关系,李桂林不得不把冰雪运动放在了心里。“1982年,我到山海关工作后,就没有机会滑雪了。”虽然由于环境关系,不得不放下自己心爱的运动,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对冰雪运动的喜爱。

“王濛、周洋、杨扬……”提起速滑运动员,李桂林一下说出了一串名字。“他平时喜欢看体育频道,公布申办冬奥会成功那天,他在电视旁守了一天,听到成功时,高兴地跳起来直拍手。”李桂林的爱人赵淑珍说道。

“中国能够成功申办冬奥会,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是值得骄傲的,同时也圆了我的一个梦。”李桂林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对于我们秦皇岛也是一件好事。“由于京津冀一体化,相信这次冬奥会的举办也能促进秦皇岛市的经济发展。”

由于年龄关系,李桂林现在每天会用写字、画画来打发时间,可冰雪运动在心里的分量一点也没减轻。“现在咱们这儿也有滑雪场了,尽管我岁数大了,滑不动了,但每天我都会从新闻上了解关于冰雪运动的消息,希望年轻人能多参加冰雪运动,身体强壮了,国家也就强大了。”李桂林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冬奥会 冰雪回忆 滑雪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